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共建巴巴多斯孔子学院在当地小学成功开展教学观摩和示范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5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2019123日至4日,我校共建巴巴多斯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李仁燕、大卫×布布里亚(David Bulbulia)带领孔院志愿者教师访问Charles F. Broom小学并进行课堂观摩和示范教学。

123日上午九点,在查理斯×布鲁姆小学校长莫卡×沃尔顿博士(Dr. Mocae Walton)办公室里,大卫×布布里亚首先向校长介绍了新任中方院长李仁燕和新任的三名志愿者老师,接着双方就查理斯×布鲁姆小学Charles F. Broom小学下学期汉语教学、学生情况、汉语课程以及文化日等活动安排进行了讨论。莫卡校长自豪地回顾了本校学生连续两年参加国庆节表演的情况,对新学期的志愿者教师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上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希望孔院的教学能够以多样化的方式呈现,更多地联系文化进行语言教学。

124日上午九点,志愿者教师在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仁燕的带领下在Charles F. Broom进行了教学观摩和课堂示范活动。教师们参观了所有教室并与学生打招呼,很多班的学生都能用汉语说“你好!”,令人振奋。教学观摩随机安排在一个四年级教室。志愿者老师们观摩了当地英语教师沃克(Walker)生动有趣的课堂教学,了解了适合当地语言教学的方式方法。沃克让大家拿出英语阅读作业,主题是“中国古代文化”、“在中国上学”以及“了解中国”,老师在作业准备方面的用心让在场的志愿者教师感动。

Charles Broom学校学生的英文阅读作业.jpg

(学生的阅读作业)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仁燕回答了学生们在阅读中发现的问题,随后进行了示范教学。李仁燕院长在活动环节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学习汉语的积极性,让学生在短时间内学会了“中国”“巴巴多斯”“长城”等词汇。当二十分钟的教学即将结束时,已经有很多学生迫不及待地问起什么时候才能上下一次汉语课了。

此次课堂观摩和示范教学活动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孔院新任汉语教师志愿者对学生的了解,孩子们对汉语学习的热情、学校对汉语教学的支持,也大大增强了孔子学院教师志愿者的信心。此行为下学期汉语教学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Chales F Broom课堂观摩.jpg

(课堂观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