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法眼”看世界——联合国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实训项目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2024-03-19    作者:     点击:

2024年1月21日至2月3日,17名法大学子赴瑞士日内瓦及荷兰海牙参加了由联合国直属机构主办的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实训项目。

项目期间,同学们参加了由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等国际组织机构官员带来的学术讲座及专业课程、参加了联合国多边会议、模拟法庭等活动并以小组为单位完成了结业汇报。丰富的课程安排使同学们得以直观、深入地了解国际组织机构的组成结构、决策机制以及运行模式。

学习之余,团组还赴国际法委员会、海牙议会、海牙国际法庭、国际军事法庭、国际刑事法庭、日内瓦大学等地进行了参访及座谈。

此次项目为法大学子们提供了更多了解联合国等国际组织机构的机会以及与国际组织机构官员进行面对面沟通的平台,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全球事务的思考与探索,也为同学们今后申请联合国等国际组织机构实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学生心得分享)

“在这次项目中,我与来自不同学校的同学们一起,共同探讨和解决全球性问题的经历不仅拓宽了我的视野,也锻炼了我的团队协作和沟通能力。总的来说,这次联合国寒假项目是一次难忘的经历,让我深刻体验到了国际组织的运作和全球合作的重要性。同时,我也期待后续能更深入参与到联合国相关活动和工作中,与更多志同道合的友人合作,共同推动全球发展。”

——国际法学院本科生何同学


“这不仅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更是一次跨越国界的探索之旅。从日内瓦到海牙,我们走过了形形色色的地方,聆听了各个国际组织各具风格的讲座,与来自不同学校的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分享。这段旅程,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国际合作的魅力与价值,也让我对世界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认识。回顾这次联合国之旅,我深感自己的眼界得到了开阔,思想得到了升华。我不仅学到了丰富的知识,更重要的是,我深刻体会到了国际合作的魅力和价值。”

——国际法学院本科生倪同学


“在为期两周的项目中,我们走近日内瓦与海牙,走近联合国,万国宫、海牙国际法庭、ICC等国际组织办公地点,深入了解各国际组织创办的历史与如今在国际社会承担的重任,感受和平之都日内瓦和世界法律之都海牙的风土人情,所见所闻所感极为丰富。这次联合国实训冬令营是一次难得的经历。它让我结识了有趣体贴的老师与朋友,收获了知识与技能,拓宽了国际视野,更好地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和未来的方向。”

——国际法学院本科生刘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