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与牛津大学奥利尔学院2013年暑期交流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4-03-21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门户管理员     点击:

2013年8月4日至9月1日,我校研究生及本科生共37位同学参加了牛津大学奥利尔学院暑期交流项目。本项目由教务处副处长孙园植、法学院副院长焦洪昌、刘筱娟老师共同带队。

牛津大学奥利尔学院

此次交流中为期四周的课程覆盖了法学、经济学、哲学等多个学科,开设的主要课程有法理学及知识产权、国际宏观经济学、历史政治及经济哲学、商务及法律英语、国际贸易和国际环境法、国际刑法——商业相关案例研究、发展经济学、欧洲商法、国际税收、行为经济学、金融危机及政策反应、英国合同法及公司法。

学习期间,同学们对开设的课程表现出浓厚的学习兴趣。他们课堂上与老师积极交流,课余时间与老师热烈讨论。同学们的表现受到授课老师的一致好评。
课堂之外,在奥利尔学院的安排下,同学们在8月15日踏上了伦敦之旅,分组参观了国际仲裁伦敦法院、英格兰银行、议会、BBC电台中心、国际海事组织、哈维·尼克斯,通过实地参观考察,让同学们对英国的立法、司法以及行政机关有了深入了解;奥利尔学院校方还为同学们安排了丰富的课余活动,包括到牛津植物园、牛津博物馆、奥特莱斯购物,带领同学们开展了牛津自由行、划船、曲棍球比赛等活动。

国际仲裁伦敦法院

伦敦眼

此外,奥利尔学院校方还安排了精彩的晚间活动,主题谈话(牛津奥利尔学院的历史及光辉岁月、布莱仕·帕斯卡对现代哲学的贡献、未生效合同在中国的法律效应、欧洲的法国古典戏剧、非洲政治及肯尼亚现状、欧洲经济危机如何影响中国的投资决策、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牛津学生、菲利普教授在约翰·拉德克里夫医院的发现)、电影节目(True Blue、Iris、Amazing Grace、The Red Violin、The Golden Compass)、娱乐活动(晚课、猜谜游戏、酒吧之行)。同学们在学习之余也享受到了英国的美丽风景,见识到了英国的人文风情。

周末,在奥利尔学院的精心安排下,同学们参观了欧洲人文主义文学的集大成者莎士比亚的故居斯坦福德镇、瓦尔维克城堡。行走在小镇中,三圣教堂前草坪上的话剧表演重现了莎翁创作的剧本;在英国唯一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巴斯小镇,百年前的罗马遗迹、高低起伏的花丛小道仿佛把人带回了从前人们热闹又悠闲的生活氛围;在剑桥大学,同学们感受到了与牛津大学奥利尔学院迥然不同的校园美景。

课程结束后,37名同学均通过了本次项目的结业考试。8月30日,牛津奥利尔学院为同学们举行了证书授予仪式及告别晚宴,由奥利尔学院院长及多位资深教授颁发结业证书。

在英国这个魅力十足的国家,同学们尽情享受着大自然的赠予、独特的英格兰风情、优雅而深厚的异域文化,我们把身影、笑声留在了温莎城堡、威尔士首府、丘吉尔庄园、伦敦塔桥等处。

为期四周的牛津剑桥之旅,同学们不仅极大地拓展了视野,也收获了同行老师、同学的友谊。在老师的带领和团员们的配合下,大家愉快而圆满地度过了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