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冰岛阿库雷里大学交流心得

发布日期:2014-04-22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门户管理员     点击:

赵陆宇-1201060822-商学院MBA

很荣幸能够在去年成功的申请到了冰岛阿库雷里大学的交流项目,开始只是看了前几届同学们的心得体会,觉得那里很不错。去了之后实实在在的体会到了冰岛的魅力,那里的学习与生活经历成为了美好的记忆。

一、 签证、资料篇

清明节前递交的申请,五一之后确定下来的事情。然后就马上开始紧锣密鼓的准备机票、签证等资料了。首先,我觉得应该订机票。基本上机票都是在北欧航空(flysas)订的,这家航空公司的价格是最便宜的。他们经常会有打折的信息,多关注点,在打折时候就马上下手买了,往返最便宜大约6000多RMB吧。

签证资料重要的就是:无犯罪证明、资产证明。资产证明在银行存5万RMB活期(不需要存定期的),开个中英文的证明。无犯罪证明,在学校保卫处盖个章,找个公证处做一个就行了,大约100RMB左右。其它资料就是些身份证、护照之类的了,都比较容易。

二、 学习篇

当你被选上之后,会收到那边的邮件,你可以查询到能选的课程。大约13门左右的英文课,其它都是冰岛语教学的。英文课有law、iceland nature、development economy、philosophy等,修够3门课程就能续签证了(所有人的签证都是半年期,只有修够了学分,才能续签。1年期的交流项目第一次签证也是半年!)。网站上面都有课程的简介,与上课时间安排。可以提前看一下所需要学的课本。

上课很辛苦的,文化差异、英语教学等,而且国外对教育质量要求非常严格,经常会有随堂测验、课下作业与小组讨论等。建议学弟学妹们提前做好准备。

如果有时间或者精力的话,可以先报个班,练练英语口语。最起码也培养下语感,到时候交流方面不会有什么障碍,能更好的的融入进去。

开学了

开学拓展

自然课活动

三、 生活篇

有两个大型超市bonus和netto,价格都比较划算,但是bonus的更便宜些,水果蔬菜之类的都有,大约是中国物价的3倍左右吧。基本的生活必需品都比较全,建议带一些基本的衣服,床单之类的。一些小东西在那边买就行了。如果经常做饭的话,最好带一些中国特有的大料、花椒之类的。

四、 旅游与交流篇

同学之间经常会组织环游或周边游,多关注facebook上面的消息,周末也会有很多party。强烈建议参加环游,体会不一样的自然风光。同学一起租车自驾,环整个岛大约3000-5000RMB,一周左右。所以建议各位带上单反,否则遇到了极光、瀑布等美景只能靠眼看了~

有时候学校会组织一些活动。每年10月会有北极圈年会(Arctic circle conference)与一些其他的会议。如果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参加,志愿者是免费参加的,还能免费吃饭~

同学聚会

登山

总之,来了冰岛,就尽情享受这里的一切吧,放开自己的心扉,用心去感受,你会收获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