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与枫叶的相遇— —赴圣托马斯大学交流心得

发布日期:2014-04-22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门户管理员     点击:

国际法学院11级2班 李舒意

2013年夏末,我登上加拿大航空公司的航班,踏上了前往加拿大圣托马斯大学的交流之旅。

漫漫16个小时的飞行,让我的期待在心中逐渐氤氲。加拿大当地时间凌晨一点,飞机终于降落在弗雷德里克顿小而精致的机场。在这里,我遇见了圣托马斯大学的留学生助理Marina,她耐心的等待和贴心的讲解,让第一次踏上这片土地的我倍感温暖。

生活

圣托马斯大学坐落在新不伦瑞克省首府弗雷德里克顿市uptown地区的小山上,紧邻新不伦瑞克大学。在圣托马斯大学,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温馨。始建于20世纪初的校园里,古朴的三层小楼零星点缀在漫山遍野的绿色中。但当你随手推开一扇门,里面现代化的设施会让你耳目一新。圣托马斯大学的共有三个校园宿舍和两个山下的校外宿舍。我住在校园最高处的Holy Cross Hall,这里洗衣机、烘干机齐全,洗衣费用已经包含在宿舍费用中,你可以随时清洗衣物;Bathroom干净整洁,淋浴热水全天供应。在Holy Cross Hall 的Right Wing还有一个小厨房,大家在这里做饭、烤面包,举行各种各样的宿舍聚会。学校的Cafeteria位于Main Hall的一层,这里共有三个主菜窗口和四个副台,你可以在Center Stage吃到加拿大当地风味的主菜和韩餐、英餐乃至中餐,在左右两个窗口可以品尝各色馅料的卷饼Rap、各式各样的Burger、Wing和Fries。此外,还有家常的Cookie和Cupcake,四种口味的Coffee,数十种的Tea,自选的Salad乃至Sushi和Pudding。

学习环境

圣托马斯大学的校园充满了异国风情和多元碰撞,来自不同国家的教授、留学生为学校增添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内涵。圣托马斯大学的小班教学为所有学生提供了与教授一对一交流的机会。我曾经选修犯罪学,这是圣托马斯大学的精品课程之一。在课堂上,毕业于多伦多大学PhD的教授向我们客观详细地介绍了学界有关犯罪学、犯罪人和被害人的各种学说,要求我们对自己感兴趣的领域进行深入阅读并完成阅读报告。此外,学校还为学生举办各种各样的讲座和work shop,我曾聆听加拿大著名记者的演讲,也曾与到非洲支教的志愿者交流。不仅如此,学校开学期间的晚间乐队、众多社团的招新活动、冰球比赛、万圣节南瓜灯雕刻、感恩节的糖果义卖和国际留学生组织的见面会与学期间旅行等都为我提供了丰富多彩的课余体验。

设施

漫步于弗雷德里克顿的街道,你会为这座小而精致的城市倾心。Saint John River穿城而过,两岸的枫叶、草地乃至教堂的尖塔将弗雷德里克顿点缀得如梦似幻。圣托马斯大学有两个公交车站点,公交车周一至周五每半小时一班,周六每一小时一班,持学生卡可以免票,你既可以乘坐11路车直达uptown的Mall和Sobeys购买生活用品和水果,也可以反向到达市中心downtown参观新不伦瑞克省的美术馆和博物馆。如果想到圣约翰、多伦多、蒙特利尔或者是渥太华旅游,可以乘坐飞机或城际巴士,弗雷德里克顿的机场距离学校大约二十分钟车程。

在加拿大,我与同学一道在圣托马斯大学生活学习,在圣约翰品常大西洋的龙虾,为尼亚加拉大瀑布的壮观所震撼,为蒙特利尔圣母大教堂的精美所感慨。但当我坐上从蒙特利尔开往渥太华的火车,望着车窗外荒无人烟的平原和一望无际的鲜艳枫叶,我在一刹那间真正感受到了加拿大的壮美。这是一次与圣托马斯大学的聚会,也是一次与枫叶的相遇。

如果有想更多了解关于圣托马斯大学交流生活的同学,欢迎和我联系,我的邮箱是lishuyicup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