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2016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暑期交流项目交流心得

发布日期:2016-09-14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2015级社会学院心理学专业马晴

华秋实,又是一年开学季!蓦然回首暑假参加的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国际暑期交流项目的点点滴滴,尽是回味与不舍。

由于偶然的机会得知,我校每年有很多暑期交流项目供法大学子交流体验,在众多优秀的国际名校中,我选择了麦吉尔。一度听闻麦吉尔大学是加拿大最古老的高等学府,坐落于加拿大第二大城市蒙特利尔,百年来在国际上享负盛誉,被视为“北方哈佛”或“加拿大哈佛”。带着对这座百年老校的无限憧憬我来到了麦吉尔大学,并遇到了一些可能会影响我一生的可爱的人儿。

为期一个月的课程主要包括两门课,一门是全球品牌,一门是全球背景下的市场策略。讲师是两名来自麦吉尔大学性格迥异的著名教授,一个是充满无限活力与激情、格外善于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创造性思维的Robert;一个是永远沉稳大气、中气十足、对学生无限温柔慈爱的资深教授William。两个教授虽性格迥异却都对学术格外严谨、对于我们的每一次报告和课堂展示都会进行一对一的点评和指导,尤其悉心认真。

除了平时紧锣密鼓的课程以及企业走访,周末还会组织多伦多和魁北克省的出游,在多伦多的行程中我们见到了令人荡气回肠的尼亚加拉大瀑布,雾气氤氲、海鸟纷飞的梦幻场景令我沉醉至今,回味无穷。

说起最难忘的还是在这个夏天遇到的每一个人——ISPers。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都有着对生活的认真与热忱,忘不了那些每周为小组展示刷夜至凌晨3点的学习时刻,也忘不了周末慢跑蒙特利尔旧港、始终热衷探索蒙村美味的慵懒时光。

这个夏天让我最深刻地践行了work hardplay hard!让我明白人生正是努力在最繁忙的日子里享受生活的真谛。八月,我打包关于加拿大所有的记忆与收获回到法大,深觉弥足珍贵的同时也激励我更加努力去成就一个更好的自己。生活也许远不止我们目光所及之处,却也总是在教会我们更好地学会生活与感恩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