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缘聚法大、相约北京—2014秋季京港交流班”项目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2014-10-29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20141019日至1025日,“缘聚法大、相约北京—2014秋季京港交流班”项目来京举办,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承办此次活动,为来自香港树仁大学的29名法学专业本科生安排了为期一周的学习、参访及交流活动。

课程

课程方面,为加深香港同学对内地法律制度的了解,项目邀请了法学院副院长许身健教授、国际法学院副院长李居迁教授、刑事诉讼法研究院副院长汪海燕教授、科研处副处长于飞教授等4位学界名师就中国法律职业道德、内地司法制度、刑事诉讼法、民法等专题进行了讲座式授课。老师们内容充实、讲解精彩的课程给香港同学留下深刻印象。

访问昌平法院、旁听庭审

与专题讲座相结合,我校还安排香港同学拜访了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法院并旁听刑事案件庭审。许多同学都是第一次参加此类活动,亲身坐在内地法庭旁听案件审理的经历给每位同学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庭审结束后,主审法官与同学们进行了座谈,就案件审理及法院日常工作等问题做了详尽介绍,是同学们对内地审判制度和司法实践有了更多的了解。

游览

学习及参访之余,丰富多彩的游览活动也给同学们的北京之行添色。故宫、颐和园、居庸关长城、北京内城游览,使初到北京的香港同学感受到了北京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更增添了他们对祖国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结业典礼

1024日,项目结业典礼在我校学院路校区举行。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福平及树仁大学法商系教师程昭平为香港同学颁发结业证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学生项目负责人唐雁及我校学生助手参加典礼。

此次京港秋季交流班是我校举办教育部重点对港项目系列活动之一,此项目已成功举办两期。未来,我校还将继续加大与香港各高校的合作力度,为京港青年创造更多交流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