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中国政法大学与香港树仁大学2017春季交流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04-01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2017年3月19日至24日,由“教育部港澳与内地高等学校师生交流计划”(简称“万人计划”)资助的“中国政法大学与香港树仁大学2017春季交流项目”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香港树仁大学法律与商业学系的41名师生参加了为期七天的课程学习、公务拜访等活动。

香港树仁大学师生在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合影

课程安排方面,为加深香港师生对内地司法制度、传统文化等的了解,项目邀请了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汪海燕教授、法学院院长助理陈景辉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黄东教授、民商经济法学院民事诉讼法研究所郭晓光教授分别开设“刑事诉讼法”、“法理学导论”、“鸦片与茶——近代化初启下的帝国与香港”及“民事诉讼法”专题讲座。

与理论学习相结合,项目专门安排香港师生参访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及香港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在全国人大,与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张荣顺就香港基本法的制定、修改及实施等相关法律问题座谈交流;在法院,旁听刑事案件审理,庭审结束后与主审法官就案件审理、法院日常工作等问题进行交流;在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与高级政务主任黄志珩就内地与香港在文化交流、经贸交流、法制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座谈。

香港树仁大学在全国人大机关办公楼合影

期间,师生们前往我校昌平校区参观并与我校本科生进行了轻松愉快的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