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台湾法曹协会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日期:2013-09-03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门户管理员     点击:

2013年8月17日台湾法曹协会秘书长陈荣传,台湾“司法院”大法官陈新民,台湾法曹协会理事、台湾“最高法院”检察署检察官林朝阳,台湾法曹协会会员、世新大学法律学院院长朱柏松,台北律师公会刑事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宜光,台湾文化大学教授郭钦铭,台湾谦信法律事务所律师王蔼芸,台湾凌云法律事务所律师李玲玲,台湾法曹协会秘书李政钊等访问我校。

座谈当中双方就法学教育当中共同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我校法学院副院长许身健向台湾客人介绍了大陆改革开放以来法学教育的历程和取得的成就,以及我校近些年来在法学教育当中进行的一些新的探索,同时也指出目前法学教育面临的诸多问题。台湾“司法院”大法官陈新民认为在司法实践当中一名法律人除法律知识外,还应了解并掌握一门相关的专业知识,认为法学教育应该是终身教育,在实践当中不断地丰富自己专业素养和职业素养。

我校参加座谈的还有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常保国、副院长卢春龙、港澳台事务办主任许兰、副主任李国强、国际法学院教授许浩明和国际法学院副教授霍政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