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2013年赴香港“诚信与职业操守”主题暑期交流团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2013-09-10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门户管理员     点击:

我校2013年赴港“诚信与职业操守”主题暑期交流团圆满结业。我校共有10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学员们与来自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上海对外贸易大学及香港大学、香港树仁大学的同学一起开展了为期7天的主题为“诚信与职业操守”的学习与交流。

在组织方的精心安排下,交流团分别访问了香港廉政公署、香港律师会、香港选举资讯中心、香港地产代理监管局、香港大律师公会、香港警察学院、香港旅游发展局与香港终审法院等机构。与大法官、律师、大律师、公务员等面对面的交流与座谈,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在香港各领域中关于“诚信与职业操守”问题的不同实施情况,并全面了解到香港各个领域在解决此问题上的成功经验。我校学生还作为代表在开班典礼上对内地有关“诚信及职业操守”的相关情况做了介绍性发言。

结业典礼前,学员们还有幸与法官、大律师、法学教授、廉政公署工作人员就此次交流的所见所感再次进行交流座谈,使同学们更有机会将几天来参观学习的疑问与收获进行分享,交流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此次交流活动紧密围绕“诚信与职业操守”的主题,在交流学习、参观考察的过程中,同学们看到了香港回归后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新变化,树立起强大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通过此次交流活动,有助于法律学子树立法律职业理想,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和成长观,深化了我校法律学生与香港法律人的交流合作。通过此次赴港交流互动,我校学生与香港院校的同学结下了深厚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