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台湾“法务部”法律司司长陈文琪女士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日期:2014-01-09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门户管理员     点击:

1月7日下午,台湾“法务部”法律司司长陈文琪女士来访我校,随行来访的有台湾“法务部”法律司主任检察官戴东丽、主任检察官范振中、检察事务官罗晏琦。最高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台办主任王建平、处长王保全陪同来访。

我校诉讼法学研究院副院长杨宇冠、法学院副院长许身健、刑事司法学院刑事诉讼法教研室主任洪道德、港澳台事务办副主任李国强与台湾客人进行了座谈。

首先,李国强代表学校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学科设置、师资力量,以及我校在大陆法学教育和法治建设中所做出的贡献。并向客人着重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对台交流的成果及与台湾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合作交流情况,希望通过此次来访,进一步加强我校与台湾法律实务界的交流。陈文琪对我校的学术地位以及对大陆司法改革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赞赏,希望两岸法学学者和法律实务工作者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分享经验。

随后,洪道德、杨宇冠和许身健分别从不同角度对新修订的刑事诉讼法的实施情况,以及在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做了介绍。台湾客人也就相关问题分享了台湾的实务经验。双方就互相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热烈地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