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台湾中正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日期:2014-03-06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门户管理员     点击:

3月27日上午,台湾中正大学国际事务处国际长施慧玲博士、国际发展组专案经理吴绍榤一行来访,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李国强与到访的台湾客人进行了会谈。

李国强向中正大学代表团介绍了我校近些年对外合作交流取得的成果,并介绍了我校与台湾东吴大学、政治大学、义守大学、铭传大学等13所高校的校际合作合作,特别是自2011年起,我校与中正大学开始互派交换生、参加中正大学暑期班项目、以及组织我校行政管理干部赴台培训项目等。

施慧玲表示非常高兴再次来到中国政法大学,并回忆起2011年随中正大学校长一行访问我校的情形。随后,她重点介绍了“台湾综合大学系统”(Taiwan Comprehensive University System--TCUS)。 该系统由台湾中南部的台湾成功大学、中兴大学、台湾中山大学以及中正大学组成。这是继台湾北部的台湾阳明大学、台湾中央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和台湾交通大学的“台湾联合大学系统”后,又一主要大学联盟。现阶段,除了TCUS学生可以自由互选课程外,TCUS还面向世界各地推出国际暑期学校(International Summer School--ISS)。2014年中正大学ISS主题为“全球社会与多元文化”。TCUS计划在未来开展联合对外招生,让学生更充分的利用教育资源。

双方均表示愿在交换学生、开展学生暑期项目上进一步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