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2010年香港法律专业学生暑期内地实习班北京地区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2-04-12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门户管理员     点击:
发布单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0-08-21 18:07

2010年7月30日晚,“香港法律专业学生暑期内地实习班”谢师宴在北邮科技大厦举行。我校民商经济法学院分党委书记王光进教授,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王平教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贾文华教授与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李国强副主任出席了本次谢师宴。

香港法律专业学生担当主持人

实习班由来自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的59名法律专业学生组成。自2010年7月19日举行开班典礼以来,他们在我校参加一系列课程学习,内容涉及中国法律、外交、经济及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与课程学习相结合,实习班参访了全国人大、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务院港澳办、教育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等。7月23日清晨,香港法律专业学生观看了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并访问了国旗护卫班。实习期间,他们还参观了八达岭长城、卢沟桥遗址等历史文化古迹,以及我校昌平校区图书馆、校史馆等并与我校学生进行了座谈和联欢。7月31日,实习班学生将分赴上海、南京、杭州三地相关法院实习。

王光进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在谢师宴上,王光进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希望香港的同学们不仅能够成为香港与内地法律交流的使者,而且能够成为香港繁荣和祖国繁荣的建设者。王光进祝贺同学们在北京的学习参访圆满成功, 预祝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实习中一切顺利,祝愿大家学业进步,前程似锦。

三名香港法律学生代表发言

谢师宴上,特别播放了展现香港法律专业学生暑期内地实习北京地区活动的短片,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回应。之后,三名香港法律学生分别就学习、文化和观光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各自的心得,同学们纷纷表示两周来的各项活动使他们了解了内地特别是北京古老而现代,传统而开放的新面貌,对内地法律制度、公共管理、北京的市政与人文都有了新的认识。衷心感谢各位老师的悉心安排与教导,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增进相互了解与友谊。

李国强副主任致辞

接下来,李国强在致辞中对同学们在两周的学习和参访活动中展现的风采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同学们在酷暑和生活不适应等诸多困难面前所表现出的顽强意志表示赞赏,他祝愿大家在上海、南京和杭州的实习活动中取得更大收获。

最后,老师与同学们互相赠送了礼物,2010年香港法律专业学生暑期内地实习北京地区的活动就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