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新华网】首届海峡两岸法学院校长论坛在北京举行

发布日期:2012-04-12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门户管理员     点击:
发布单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0-09-25 09:50

新华网北京9月19日电(记者 陈键兴)首届海峡两岸法学院校长论坛19日在中国政法大学举行,来自两岸40余所法学院校的校长、院长以及相关人士近百人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两岸法学人才培养模式与传承中华教育理念,并就如何深化两岸法学教育交流建言献策。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孙亚夫、教育部副部长郝平、中国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刘飏等出席论坛开幕式。孙亚夫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首届两岸法学院校长论坛的举办,顺应了两岸关系形势发展的需要,体现了两岸法学界加强交流合作的共同愿望,构筑了两岸法学交流合作新的平台,必将为两岸法学交流合作注入新的动力,谱写新的篇章。

当日,与会人士就“学术培养抑或职业教育——法学人才培养导向路径再探讨”、“英美模式抑或大陆传统——法学人才培养模式探讨”和“当代法学教育与中华文化传承”三方面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一系列共识。中国政法大学还与台湾高雄大学签订了校际合作交流协议。

20日,论坛与会人员还将参访北京女子监狱,旁听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庭审,并与法官就法律人才培养问题进行交流。

原文链接:http://news.xinhuanet.com/tw/2010/09/19/c_1258700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