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香港永同益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刘皇发资助我校设立法哲学和交叉法学研究所

发布日期:2012-04-12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门户管理员     点击:
发布单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0-10-18 16:36
10月11日,我校黄进校长、郑永流教授等一行赴港与刘皇发先生会面,刘皇发之子刘业强(香港永同益集团有限公司副主席)、之婿余汉坤(香港信和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我校校友香港执业大律师简福饴、我校港澳台办主任许兰、校友办主任杨杰一同参加了会面。

双方会谈愉快。黄进校长就学校的办学理念、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社会贡献向刘皇发先生作了介绍,郑永流教授就设立法哲学和交叉法学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刘皇发先生对我校在国家法治建设当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赞赏,决定分两期共捐资200万元,用于我校法哲学和交叉法学研究所的设立以及后期的建设发展。

黄进校长与刘皇发先生还就聘请其担任法大董事一职交换了意见。

刘皇发先生简介
主要经历:1936年出生于香港屯门龙鼓滩村,1960年担任屯门龙鼓滩村村代表,为当时最年轻的新界乡村代表。1970年,获选为屯门乡事委员会主席。后成立香港永同益集团有限公司,在屯门龙鼓滩、沙头角及大屿山拥有10万平方米的农地,在屯门新墟拥有5000平方米住宅用地,堪称“新界地王”。在屯门、元朗拥有10间酒楼股权,是尖沙咀皇宫酒楼、新界宝丰财务等几十多家公司的股东。涉足大陆市场,在东莞、珠海发展房地产,在加拿大拥有多项物业。
社会荣誉:1998年至今,担任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员;1998至2004年,担任全国政协委员;1973年获港英政府委任为太平绅士。2005年7月1日获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最高荣誉的大紫荆勋章,是新界原居民首位获此荣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