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香港知名大律师黄英豪资助我校100万元

发布日期:2012-04-12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门户管理员     点击:
发布单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0-10-18 16:37
10月13日,黄进校长一行赴港与黄英豪先生会面,我校郑永流教授、港澳台办主任许兰、校友办主任杨杰一同参加了会面。

黄进校长首先表达了对黄英豪先生的问候,介绍了去年北京一别之后学校一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着重介绍了学校在基本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黄英豪先生了解学校的现状之后,当即表示先向学校无条件捐赠100万元,用于学校的建设发展。

黄英豪大律师与我校渊源颇深,其父黄乾亨先生为我校捐赠的启运体育馆仍是昌平校区唯一的室内体育运动场所,并设立“黄乾亨助学金”,对我校建设发展支持良多。

黄英豪先生简介
广东江门人,荣誉法学博士,香港资源控股及金至尊集团主席,香港著名的青年领袖,曾是最年轻的临时立法会议员,港台青年交流促进会主席,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第九届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1998年香港十大杰出青年、2003年世界十大杰出青年、荣获香港政府颁发的铜紫荆星章。2010年,联合明丰集团董事长刘旺枝及恒地主席李兆基以5亿港元收购金至尊珠宝,维持了金至尊的上市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