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黄进校长出席第三届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并访问台湾五所高校

发布日期:2012-04-12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门户管理员     点击:
发布单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0-11-10 10:33

黄进校长在分组论坛上作报告

11月4日、5日,第三届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在台湾政治大学举行,两岸知名高校60余位大学校长与会,围绕“知识与创新:全球化时代的高等教育”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也对完善两岸高等教育合作机制和健全台湾“陆生三法”的配套措施表达了诉求。我校黄进校长受邀出席论坛,并以“专业教育与通识教育并重——大学本科教育教学的新理念”为题做了报告。

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是两岸大学有效沟通的重要平台,在扩大两岸大学交流层面,促进两岸大学交流合作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前两届论坛均在大陆举办,此次是该论坛首次在台湾地区举办,受到了两岸高等教育界的高度重视,在台湾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

会议期间,黄进校长访问了台湾政治大学法学院,就台湾“陆生三法”颁布以后,法大选派学生赴台湾政治大学法学院交流等事项达成了一致意见,表示中国政法大学会尽快与台湾政治大学签署相关具体合作项目协议,不断扩大两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与高雄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参观高雄大学图书馆自助借书机

11月5日下午,论坛结束后,黄进校长前往高雄访问了高雄大学,与校长黄英忠、副校长洪宗贝、管理学院院长吴建兴等进行了亲切交谈,对如何落实两校之前签署的合作协议进行了探讨,并决定两校学生交流等工作将于下学期正式启动。黄进校长还参观了高雄大学图书馆,详细了解了该图书馆的管理服务情况。

向义守大学赠送礼物

11月5日晚上,在结束对高雄大学的访问后,黄进校长访问了义守大学,与校长傅胜利等进行了愉快交谈 。黄进校长详细了解了义守大学的办学情况, 以及义守大学作为私立学校在教师的考核和进出机制等方面的做法。

向东海大学赠送礼物

了解东海大学学生宿舍热水器

11月6日中午,黄进校长受邀前往台中访问了东海大学,与校长程海东、副校长叶芳柏、法学院院长林更盛等进行了会谈,会谈结束以后参观了东海大学校园和学生公寓,并与法学院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

向台北大学赠送礼物

向张平沼先生赠送礼物

11月6日晚上,黄进校长前往台北与台北大学校长侯崇文、法学院院长陈荣传进行会谈。双方就如何推动两校深入合作交换了意见。我校兼职教授、台湾中国商业总会理事长张平沼夫妇也一同参加了会见,黄进校长向张平沼先生介绍了学校的近况和校董会的筹备情况,希望张平沼先生能够担任法大校董,继续支持法大的建设发展。

11月7日,黄进校长分别会见了部分校友和我校台湾校友会负责人,就如何更好发挥校友会的作用进行了讨论。黄进校长还与台湾文化大学吴琼恩教授、薇阁基金会董事长李传洪会面,介绍了学校董事会的筹建情况,并感谢两位先生对法大的一贯支持。

与世新大学校长签署合作协议

参观世新大学法学院图书室

参观世新大学成舍我纪念馆

11月8日上午,黄进校长访问世新大学,与校长赖鼎铭、副校长熊杰、法学院院长段重民等座谈,并签署了两校合作协议。黄进校长希望两校发挥各自优势,在法学与新闻传播学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黄进校长还对世新大学的兼职教师管理体制、学校治理结构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