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台湾政治大学赵国材教授作客我校做精彩报告

发布日期:2012-04-10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门户管理员     点击:
发布单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7-10-13
10月11日下午,我校兼职教授、台湾政治大学外交系赵国材教授应邀在我校昌平校区第一阶梯教室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二百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

作为台湾政治大学的资深教授,赵国材教授不仅对国际法与国际政治关系有着深入的研究,而且对各种国际案例十分熟悉。整场报告中赵教授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关于国际管辖权和其他法律实体问题。在关于各国相异的引渡制度的比较中,他向广大学生强调了“本国不引渡”、“死刑犯不引渡”等特殊的、根据各国不同实际情况、社会背景和宗教信仰而衍生的法律时政现状。其间他援引多个国际法经典案例,使整场报告的知识内容更见清晰,并扫清了学生单纯概念摄取不形象的障碍。报告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好评,在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