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黄进校长会见海峡两岸商务协调会代表团一行

发布日期:2012-04-12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门户管理员     点击:
发布单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9-09-15 14:17

黄进校长会见海峡两岸商务协调会代表团一行

黄进校长为张平沼先生颁发“中国政法大学名誉教授”聘书

张平沼先生作精彩演讲

2009年9月7日,黄进校长在昌平校区会见了海峡两岸商务协调会会长张平沼先生及其代表团成员一行。出席会见的有马怀德副校长、科研处副处长卫跃宁、校友办主任杨杰、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许兰、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李国强等。

黄进校长对张平沼先生及代表团成员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与台湾高校合作的情况。张平沼会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许诺将在我校设立奖学金,他希望这个奖学金能惠及优秀的教师与学生,奖励我校师生在两岸法学学术交流与合作领域的贡献。双方还就我校在台湾设立校友会及合作建立海峡两岸法律研究院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随后,黄进校长代表我校向张平沼先生颁发“中国政法大学名誉教授”聘书,对张平沼先生对推动两岸法律界合作及经贸往来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

张平沼先生在学生活动中心进行了题为“从法制面看金融海啸的发生原因及对全球经济发展的影响”的演讲,受到我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张平沼先生现为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海峡两岸商务发展基金会会长、金鼎耀华企业集团总裁,曾先后三次出任台湾立法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