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代表团应邀参加香港中文大学举办的第五届内地高校行政管理暑期学院

发布日期:2017-08-19    作者: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点击:

8月6日至12日,我校代表团应香港中文大学的邀请,参加了该校举办的第五届内地高校行政管理暑期学院。我校代表团成员为学生处处长卢少华、国内合作处处长吴飚、校团委书记黄瑞宇、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兼法律事务办公室主任王巍。

香港中文大学举办的内地高校行政管理暑期学院面向内地高校的行政管理人员。本届暑期学院共有来自内地的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6所高校67名学员参加。6天的培训内容涉及内地交流事务、学生事务管理、校园规划发展、人事资源管理、校友事务、资讯科技系统管理与发展、教务管理、科研学术管理、校园治安管理、资讯与公共关系发展、经费筹募管理、书院制度等12场讲座,均由香港中文大学专业及行政部门负责人、书院院长主讲。培训期间还组织学员到访香港大学、香港教育大学、立法会等机构,并参观了香港历史博物馆、香港展城馆。

通过6天的培训学习,我校代表团深入了解香港的高等教育管理体制、香港中文大学等高校的行政管理和服务工作,并与三所大学的行政管理机构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进一步加强了两地高校间的沟通与了解,分享了经验和体会。培训结业仪式上,我校代表团团长卢少华代表学校对香港中文大学的培训组织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我校与香港中文大学加强合作,互相借鉴,进一步提升我校行政管理和服务水平,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