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2019年香港法律学生暑期内地实习班在京期间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6-21    作者:     点击:

2019年6月2日至16日,“香港法律学生暑期内地实习班”在京开展为期两周的交流学习及参访活动。来自香港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的21名法律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我校自2007年开始承办该实习班在京期间的活动,今年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再次作为承办单位负责安排该实习班在京期间的所有交流学习及参访活动,具体内容包括专题讲座、交流座谈、公务访问及文化体验活动等。

6月3日,实习班开班典礼在我校学院路校区举行。我校副校长时建中、全国人大常委会港澳基本法委员会研究室巡视员潘小达、全国人大常委会港澳基本法委员会研究室调研员王茂柏、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法律司巡视员周骏、香港中联办法律部副部长余学杰、最高人民法院港澳司法事务办公室干部赵振屏、最高人民检察院涉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郭明聪、香港法律教育基金有限公司董事邵信发、袁淑明、项目主管吴筱美以及香港资深大律师林定国等出席了开班典礼。

 

丰富的专题讲座在开班典礼结束当天上午即正式拉开帷幕。为使香港同学全面地了解内地法律制度及国家经济文化发展现状,我校有针对性地邀请了我校11位知名教授就中国法律、外交等内容为香港同学进行了讲座式授课。香港同学更是通过与教授们的面对面互动,加深了对国家各方面发展的认识。

与专题讲座相结合,我校还为实习班同学安排了拜访全国人大港澳基本法委员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香港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北京互联网法院的公务访问活动。香港同学通过座谈交流,直接深刻地了解国家法治建设进程、国家对港政策、国家教育文化发展现状等重要国情知识。

 

学习及参访之余,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也给香港同学留下深刻印象。他们参观了故宫、长城、鸟巢、水立方,观看了庄严的升旗仪式,进一步提升了民族认同感和对祖国历史文化的自豪感,一系列国情文化体验活动增添了香港学生对国家发展和历史的直观感受。

 

香港法律学生暑期内地实习班在京期间的活动于6月14日谢师宴当晚圆满结束,6月16日,香港同学分赴上海、南京、杭州三地法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实习。

相关新闻报道:2019年香港法律学生暑期内地实习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

新闻报道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TcBFSQ7_v68Gg5wH-FBoc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