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2019暑期法大学子全球化视野提升系列之(一)一一香港律政司实习项目

发布日期:2019-08-20    作者: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点击:

8月2日,我校2名赴香港律政司实习本科生(刑事司法学院16级本科生金妍、国际法学院16级本科生叶紫凡)圆满结束为期三周的实习工作,顺利返京。

此次,我校两名实习学生分别在民事法律科和国际法律科实习,主要参与的工作包括协助整理法律文件、检索相关法律条例和案例、旁听和记录庭审等。大量的检索、整理工作充分锻炼了同学们的专业运用能力,中英双语的工作环境更强化了英语语言交流及写作能力,与律政司法官、律师及香港实习生的朝夕相处也加深了同学们对香港的司法体系、法律从业人的职业素养与敬业精神及团队协作的理解与感悟。同时,为期三周的高强度工作与快节奏生活使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了适应能力,锻炼了心理素质,开阔了视野。

 

律政司办公室一角

香港律政司实习项目于2017年启动,每年我校选派2名优秀本科生在其任意两科室(司长办公室和六个专责法律工作的专业科组成)开展实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