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相约暑假 快乐体验——班戈孔院线上夏令营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7-28    作者:     点击:

(特约通讯员 陆碧霄)受疫情影响,我校共建班戈孔院与中国政法大学每年联合组织的暑期实地夏令营无法正常进行,为了让当地学生体验以往活动的精彩瞬间,并提高他们对中国文化的兴趣,7月19号至23号,我院举办了为期五天的线上暑期夏令营,为大家提供了一次知识性与趣味性并存的中国文化体验。

夏令营开始前,孔院精心制作了宣传册,介绍活动内容、课程及任课教师信息。并在twitter、facebook等各平台上进行宣传,收到了中国文化爱好者的踊跃报名。

(夏令营精美宣传册)

开营仪式上,首先由班戈孔院英方院长丽娜·戴维特(Lina Davitt)博士致辞。她欢迎各位学员参加本次活动,同时也鼓励大家充分利用这几天的宝贵时间多学多练,为将来参加实地夏令营打下良好的基础。随后班戈孔院的俞可文、李扬、杨梦、姜京京和陆碧霄老师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最后中方院长李崑岩展望了此次活动的意义,他简要回顾了以往参加法大实地夏令营的成果并鼓励学员们认真学习,积极提问,为将来有机会前往中国做好准备。随后,夏令营活动正式开始。

(班戈孔院教师与学生在线互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实用语言知识和文化知识两大类,同时每天还安排了分组讨论环节,班戈孔院专门安排了教师进行线上答疑。结课当天下午,每位学员都进行了单人或分组展示,内容形式丰富多彩,有翻译、绘画、语音对话等等。为加深学员们对真实夏令营的印象,同时也为鼓励他们在疫情后积极报名去中国实地参加夏令营,中方院长李崑岩还专门介绍了2019年带领班戈学生参加法大夏令营的精彩瞬间,进一步提高了学员们前往中国进行实地体验的热情。

(学员的精彩展示)

学员们经过五天紧锣密鼓的活动体验,在最后一天的下午进行了学习成果展示,我院老师利用Kahoot软件精心准备了趣味的问答环节,就这些天学习的语言和文化知识进行提问,既检测了学员这些天的学习情况,又具有趣味性,大家都积极踊跃地参加。活动结束后,孔院还为每位学员提供了证书和精美小礼品。

(学员参加知识问答趣味测验)

通过五天精彩的线上夏令营活动,学员们纷纷表示既学习到了汉语知识,又进一步了解了相关的中华文化,大家都很享受夏令营。这也是班戈孔院第一次组织线上夏令营活动,既丰富了孔院传播中国文化的内容与形式,同时也为今后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做了有益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