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合作创新,提升内涵——我校共建班戈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首届线上法大学生暑期课

发布日期:2021-08-04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特约通讯员 李崑岩)当地时间2021年7月26日至30日,班戈大学孔子学院为我校部分学生组织了两门针对法大学生特点的暑期课程:法律英语和英语语言与文化课。本次课程是继去年班戈孔院理事会提出加强两校合作交流的建议后,基于前期对法大学生进行问卷调查的结果,由班戈孔院聘请英国当地具有相关教学经验的教授为学生们量身定制的提高其英语实际应用能力的课程。

在首节课程开始时,先由班戈孔院英方院长丽娜·戴维特(Lina Davitt)博士致欢迎辞,她对参加法大暑期课的同学们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班戈孔院,同时也欢迎同学们今后有机会来班戈孔院做客。中方院长李崑岩介绍了本次课程的准备情况及两位教授的个人简介,同时他鼓励学生们充分利用此次课程的契机多提问题,充分汲取英语知识和文化。

(法大学生学习法律英语课结课合影)

本次法律语言课共有38名来自法大的学生参加,班戈孔院聘请了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麦克尔·麦加维(Michael Mcgarvey)教授为学生们授课。他从事法律英语教学多年,多次在暑期为伦敦政经的法律硕士留学生授课,并擅长教学法,教学经验丰富。此次课程他分别为法大学生介绍了普通法特点、案例摘要、辩论技巧、词语搭配、模拟辩论等,并在课上进行分组练习,布置课后作业。尽管这门课程起点高、信息量大,十分具有挑战性,但法大学生们学习劲头十足并积极参与讨论,学习效果明显,收获满满。

(法大学生学习英语语言与文化课合影)

本次英语语言与文化课共有60名来自法大的学生参加,班戈孔院聘请了班戈大学英语语言培训中心的安东尼·布鲁克斯(Anthony Brooks)教授为学生们授课。他从事英语培训多年,特别是针对海外留学生的英语培训经验丰富。他为法大学生分别介绍了班戈概况、英国礼仪、英语发音、学术写作、法律常识等。他的课程声文并茂,互动性强,虽然学生人数较多,但他尽可能给每一名学生提供与他互动和交流的机会,学生们积极发言,充分体会英语地道的表达方式及不同的文化思维方式,亲身体验了英语学习的使用效果。

为期五天的课程很快就结束了,学生们对本次课程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对班戈孔院老师们的辛苦工作表示了由衷的感谢。本次暑期课也得到了法大国际处和外国语学院负责老师的鼎力配合。通过举办首届暑期课,班戈孔院不仅对加强两校的合作交流进行了创新,同时也为今后丰富孔院办学形式、提高办学水平做出了有益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