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召开英国班戈大学孔子学院第九届理事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15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12月10日傍晚,我校共建英国班戈大学孔子学院第九届理事会会议举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理事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班戈大学校长伊万·戴维斯(Iwan Davies),副校长艺术、人文与商学院院长安德鲁·爱德华兹(Andrew Edwards),我校校长马怀德,副校长冯世勇、时建中出席会议。会议由伊万·戴维斯主持。

(我校召开英国班戈大学孔子学院第九届理事会会议 摄影 卢云开)

伊万·戴维斯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孔院对当地汉语学习产生的积极影响,讲述了班戈大学注重发展多元文化和跨学科研究的国际化战略,介绍了学校近期取得的重要学术成就。他期待通过孔院平台,推进班戈大学与中国政法大学在更多领域尤其是环境法、气候变化法、能源法等方面展开更进一步合作。戴维斯校长还介绍了两位新加入理事会的英方成员。

马怀德代表学校对戴维斯校长和各位理事长期关心、支持和帮助班戈大学孔子学院建设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他指出,班戈大学孔子学院成立至今在推广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深化学术合作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疫情防控期间,不仅保证了师生的安全与健康,而且成功举办英国汉语教学大会、为法大学生开设免费夏令营,并积极举办其他线上教学活动,学校也通过录制线上课程、及时选派汉语教师、志愿者等方式助推孔院发展。马怀德表示,两校已共同签署新的合作协议,希望借助新平台、新项目,继续办好孔子学院,加强两校学术合作,促进两国文化交流。

(马怀德致辞 摄影 卢云开)

随后根据会议议程,理事会讨论并通过上一届理事会纪要,孔子学院英方院长丽娜·戴维特(Lina Davitt)和中方院长付瑶共同就班戈孔院过去一年工作总结及下一年工作计划进行汇报。理事会审议通过了上述报告并就两校未来在法学领域的深入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最后,伊万·戴维斯与时建中相继进行总结发言,戴维斯校长重申了希望与法大在前述法学领域,以及在更广阔的健康、数字技术对法律的挑战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时建中对孔院过去一年的工作成就和未来的工作计划表示高度肯定,对如何拓展和落实两校实质性合作给予建议和指导,对孔院的未来发展和两校的未来合作表示衷心祝福。

会议在亲切友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班戈大学艺术、人文与商学院执行院长马丁纳·菲尔泽(Martina Feilzer),历史、法律与社科学院院长彼得·夏普利(Peter Shapely),国际招募处处长莎拉·琼斯莫里斯(Sarah Jones-Morris)在线出席本次会议。我校国际法学院院长孔庆江,班戈孔院前任中方院长李崑岩,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李丹丹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