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班戈孔院为Ysgol Llanfairpwll小学新开汉语体验课备受好评

发布日期:2022-04-18    作者:     点击:

(特约通讯员 张俊)当地时间44号上午,我校共建班戈孔院志愿者教师杨梦春和张俊为Ysgol Llanfairpwll小学开展了三场汉语体验课。两位志愿者教师克服了交通不便和恶劣天气,为当地小学师生展示了汉语魅力,汉语体验课程全程精彩连连,备受好评。

Ysgol Llanfairpwll小学校牌)

Ysgol Llanfairpwll小学位于英国名字最长小镇Llanfairpwllgwyngyllgogerychwyrndrobwll Llantysiliogogogoch,地理位置较为偏远,此前班戈孔院与该小学并未有过实质合作,此次被邀举行汉语体验课是为后续开设汉语课做宣传与准备而汉语体验课程能否成功进行孔院能否当地中小学开设教学点并进行课堂教学举足轻重,孔院因此决定选派最有实力的教师担任此次课程负责教师。

Ysgol Llanfairpwll小学在其facebook上发布的新闻图片

系列活动的对象为7-9岁的学生,应校方要求,三次汉语体验课分班依次进行,每班参与人数在30人左右。学生们在短短的45分钟内,从课程之初对“中国是什么?”的问题感到陌生,到最后能用中文介绍自己的名字并学会了简单的问候语,收获颇丰。尤其是在杨梦春老师介绍中国熊猫和筷子的时候,学生们纷纷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积极参与到“筷子拾物”的游戏中。

此次汉语体验课让学生们对汉语有了初步的了解。活动圆满结束后,校方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表示希望后续汉语课程开办顺利进行到通讯员发稿时止,班戈孔院已经收到小学正式提交的开课申请与排课安排,并在社交媒体上收到来自校方教师、学生家长和学生本人对中文课的极高评价和对正式开课的热切期盼。班戈孔院按照小学校方的申请已经决定从425日开始为该校提供首期每周三个课时的汉语课程,本学期课程持续到74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