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英国ITV Wales电视台对班戈孔院资助的植物园项目进行报道

发布日期:2022-04-29    作者:     点击:

(特约通讯员 付瑶、杨梦春当地时间4月13日,英国威尔士ITV Wales电视台在晚间六点档的新闻节目中对班戈大学Treborth植物园进行报道,取景地点即为我校共建班戈孔院资助的“双龙花园”。“双龙花园”新上任的管理人娜塔莉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植物园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且特别指出具有中国元素的“双龙花园”在英国后疫情时代对当地区民和来访游客的重要性。植物园地理位置优越,处于北威尔士主干高速公路与当地著名的景点梅内大桥之间,距离班戈主城区仅有2公里左右。游客和当地居民在这里欣赏春色,享受绿色徒步长走带来的快乐。

(班戈大学孔院“双龙花园”管理人接受记者采访)

我校共建班戈大学孔院所处的北威尔士地区已经在今年4月彻底取消所有疫情限制政策。当地居民和游客在复活节假期期间也会选择位于主城区附近的植物园进行赏春活动。植物园管理人员表示,“双龙花园”的春天也是别具特色的,特别是其中的中国植物和园林设计吸引了很多游客慕名而来。孔院植物园已经成为著名的游客打卡地。

ITV Wales记者在孔院“双龙花园”内取景并采访)

去年年底,班戈大学孔院中外方院长曾经到访Treborth植物园,并对孔院主题“双龙花园”进行实地调研,与花园管理者举行了室外工作会议,并确定新一年度的资助计划。此次威尔士当地主流新闻媒体对植物园的报道必将极大提升孔院“双龙花园”的知名度,吸引更多游客和汉语爱好者到访游玩,在赏春踏青中体验中国园林文化。班戈大学孔院从创办至今一直秉承“环保孔院”和“绿色孔院”的理念,并在国际中文教学中践行以上理念,以期为中英两国环保和植物保护领域做出相应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