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班戈孔院举办系列文化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1    作者:     点击:

(特约记者 杨梦春)当地时间520日,我校共建班戈大学孔子学院正式启动开放日系列活动,预计持续7周。本周开放日活动由孔院汉语教师志愿者张俊老师主持,内容为教授学生中国结的基本编法学会欣赏。

活动伊始,张老师向大家展示了一些编好的中国结以及采用不同方式编成的手链,并向大家讲解了中国结制作的方法和步骤。

(张老师向学生讲解如何编双联结 杨梦春/

在老师的细心讲解后,同学们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动手制作起来。同学们互帮互助,反复尝试编织,现场气氛活跃。孔院老师耐心辅导,逐一帮助学员熟悉中国结的编织技巧。

(活动现场 汪怡帆/

本次开放日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顺利进行。通过此次活动,参与者不仅认识并了解了孔子学院,而且还体验到了中文和中华文化的魅力。班戈孔院在之前Bangor Pier的庆典活动中已经班戈大众展示和传授中国结的基本编织技巧,到当地民众特别是儿童的热烈追捧。此次开放日活动在以往活动的经验积累之上,进一步推广了中国文化,并争取打造中国结编织精品文化工作坊及相关课程。

(参与者合影留念  尹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