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班戈孔院成功举办语言文化工作坊

发布日期:2022-07-01    作者:     点击:

(特约通讯员:汪怡帆)近日,我校共建班戈大学孔子学院受邀到Bodedern Middle School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国语言文化工作坊活动,为该校7年级8个班的学生们呈现了精彩的汉语课程和中国文化活动。

活动当天,班戈孔院的教师们分为两组,分别带领学生们体验汉语课程和中国文化活动。考虑到许多学生是第一次接触汉语课,语言课的老师们从中国的美食、名胜古迹以及国宝大熊猫等主题导入,以视频、故事和问答的方式与学生进行互动,这激发了学生们对汉语和中国的兴趣。随后,老师们简单地介绍了汉字的构成,以汉语数字为例,让学生们体会汉字的“音、”。近50分钟的语言课课程内容丰富,学生们也都认真积极地完成了汉语数字的读写任务。

(语言课上,学生们练习汉语数字发音)


本次中国文化活动体验课分为“书法”和“生肖”两个主题。在书法课上,杨梦春老师首先介绍了中国书法的历史和发展,并向学生们展示了书法名家的作品。随后,杨老师趁热打铁,将刚刚在语言课上学习的中国数字运用到书法练习中,既巩固了汉语课的知识,又结合了书法的意趣,让书法课堂充满活力。

 

(学生们体验汉字书法)

尹婕欣老师以中国生肖为主题,通过“生肖动物赛跑”的故事介绍了十二生肖中的动物和生肖顺序。学生们一边观看生肖动画片,一边在尹老师的引导下从卡片中依次找出“鼠”、“牛”、“虎”、“兔”等动物词卡,制作生肖转盘。

(尹婕欣老师讲解中国生肖)

(学生们认真制作生肖转盘)

  此次中国语言文化工作坊活动由班戈孔院公派教师、志愿者教师及部分海外志愿者教师合作完成。班戈孔院的教师们为此次工作坊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老师们对语言课和文化课的展示细节进行了多次讨论,最终敲定了课程方案。本次工作坊活动取得了巨大的成功,Bodedern Middle School的负责人在活动结束后给孔院外方院长Lina女士发来致谢邮件并对工作坊教师教学水平给予高度评价,孔院同时获邀在7月再次为该校8年级的学生举行工作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