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班戈孔院师生线上观摩“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英大区赛

发布日期:2022-07-04    作者:     点击:

特约通讯员:付瑶杨梦春英国当地时间6月27日下午13点至17点,我校共建班戈大学孔子学院师生在线观摩了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英大区赛。

中国驻英大使郑泽光出席此次大赛并致辞。多位英国知名高校校长和英国国会议员出席此次活动,为选手加油鼓气。同时,本次大区赛也是汉语桥俱乐部(伦敦站)的揭牌仪式,标志着英国国际中文教育更上层楼。

郑光泽大使与英方嘉宾为汉语桥伦敦俱乐部揭牌/图片源于语合中心

本次大区赛共有来自英国8所大学的10名选手参加了当天的比赛,通过命题演讲、知识问答、才艺表演和即兴问答4个环节展现各自的中文水平。比赛暖场阶段,英国汉语学习者表演了精彩的中国传统民族乐器演奏节目,为线上线下观众带来了视觉和听觉盛宴。

与会者合影/图片源于语合中心)

今年英国汉语桥大赛的决赛预计将于7月8日举办,也是线上线下同时举行。班戈孔院师生通过观摩比赛,学习了更加先进有效的国际中文教学方式,并对孔院未来中文比赛选拔和培训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观摩之后,孔院师生积极交流心得体会,更加坚定了致力于国际中文教育特别是英国本土中文教育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