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极简”亦大美——班戈孔院24式简化太极拳课被纳入当地中学正式体育课程

发布日期:2022-08-05    作者:     点击:

(特约通讯员 张俊)当地时间2022715日下午,我校共建班戈大学孔子学院24式简化太极拳体育课程在Ysgol Friars中学圆满结束Ysgol Friars中学邀请,班戈孔院为Ysgol Friars中学KS3年级的学生推出了具有该校特色的24式简化太极拳体育课程,旨在推介中国24式简化太极拳并丰富当地中学生的体育课。该课程自20226月6日起,持续六周,每周七节课,每节课50分钟,总参与人数为588位。

Ysgol Friars中学校牌)

该课程由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张俊统筹,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尹婕欣、杨梦春和汪怡帆共同参与。

(Ysgol Frairs中学6月6日-71524式简化太极拳体育课程安排表)

志愿者张俊自2011年开始学习24式简化太极拳,有过在柬埔寨大岛宏森中学和茶胶青年会汉语中心教授太极拳的经历。此次,志愿者张俊结合Ysgol Friars中学最初要求个班每周一节课六周基于对当地体育课程调查了解,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课堂设计,从24式简化太极拳中挑出适合当地中学生学习的前8式,并对每堂课进行精心安排。

20226月6日上午,志愿者张俊为两个班级共29人开展了首次太极拳体育课,课上张俊利用视频和图片的方式介绍了什么是太极、太极拳的由来及其流派、为何选择24式简化太极拳作为学习目标并展示了此次系列课程所要学习的全部8式,然后让学生体验了毽子操作为课前热身,最后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前两式简化太极拳,期间跟班老师们展现出浓厚的兴趣并加入了太极拳学习队伍。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非常享受太极拳动与静、内心与外身的巧妙结合,负责老师Molly对首次太极课程十分满意并表示如天气晴朗希望学生能去户外学习为让更多班级参与到太极体育课程中,之后每节课会安排1到3个班级一起参加每个班级最多参与两次课程。

(学生观看24式简化太极拳前8式 志愿者张俊演示视频

(张俊带领学生学习24式简化太极拳第2式野马分鬃)

鉴于课程的特殊性,为满足该学校要求并吸引更多学生参与,志愿者张俊和其他三位志愿者商量后,对该课程做了细致的调整,决定从系统教授8式改为学生兴趣式体验前3式,让更多的学生有机会了解中国太极拳并能学会24简化太极拳中的基础招式。

(汪怡帆教授户外男生太极拳体育课程剪影)

(杨梦春教授室内女生太极拳体育课程剪影)

青春无极限,体育爱太极。20227月15日该系列课程圆满结束后,负责老师Molly邮件告知张俊“Pupils have really enjoyed Tai Chi and the Tai Chi teachers have been amazing!”并与外方院长Lina商讨下一学期太极拳体育课程的开展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