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流水十年间,共诉班戈情-“孔院十周年”主题海报大赛胜利收官

发布日期:2022-08-17    作者:     点击:

(特约通讯员:汪怡帆)近日,我校共建班戈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庆祝班戈孔院成立十周年”海报设计比赛圆满结束。

今年是班戈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的纪念年,班戈孔院以此为契机,在四所小学教学点开展了以“孔院生日”为主题的海报设计比赛。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Our ladys schoolPenysarnLlanfairpwllBodafon四所学校的200余名小学生报名参赛,是班戈孔院历年比赛中参赛选手最多的一次。参赛学生们的精彩作品令孔院评委教师们印象深刻。

(部分学生参赛作品展示)

经过孔院评委教师们的热烈讨论,最终在四个参赛校区分别评选出了第一、二、三名,付瑶院长和Lina院长为获胜选手精心准备了获奖证书和奖品。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四所学校的大力支持。Our ladys小学的校长Kay女士表示,自从新冠疫情以来,该校的汉语课一直是在线上进行,自今年6月份班戈孔院恢复了线下汉语课以后,学生们都非常高兴,他们学习汉语的积极性更高了。同时,她也希望今后能和班戈孔院开展更加密切的合作,为学生们学习汉语创造更多更有利的条件。

(校长Kay女士与公派教师卢山、志愿者教师汪怡帆共同为获奖选手颁奖)

(部分获奖学生合影)

通过这次比赛,班戈孔院加强了与各个教学点之间的联系,孔院教师们也感受到了学生对孔院和中文的热情。本次海报设计比赛是纪念班戈孔院成立十周年一系列活动的一个良好开端,班戈孔院全体教职工会齐心协力,圆满完成今年下半年的各项教学和活动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