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跳出盒子思考”——班戈孔院首次为法大学子开设英语思维夏令营

发布日期:2022-08-17    作者:     点击:

(特约通讯员:王志军、汪怡帆)我校共建班戈大学孔子学院、孔子学院办公室以及外国语学院于7月4日至15日共同举办了在线英语思维夏令营。

(英语思维夏令营宣传册)

本期夏令营由安东尼·布鲁克斯Anthony Brooks老师负责授课。

在为期两周的夏令营课程中,Anthony老师循循善诱,用看似简单的幻灯片和语言引起学生们的思考。Anthony老师以自己的经历举例,用故事的形式介绍他面对问题的思维过程和思维方式。因为许多学生也都有过很多这样的“顿悟”时刻,这引起了学生们的共鸣,随后的课程中,Anthony老师带领学生们学习了学术思维和相关的英语表达,并鼓励学生将这些知识运用于具体问题处理上,以此来增强他们表达想法和观点的能力。

本次夏令营结束后,Anthony老师总结到:“参与这门课程的学生们的表现非常振奋人心。绝大多数学生都能恰当地使用课上新学习的词汇,如assume (假设)、perspective(观点)和bias(偏见)等,这令我很高兴。在这门互动性很强的课上,许多学生都表现出了他们的热情和幽默。这次课程也让我受益匪浅,我认为这次课程是我和法大学生们相互学习的一个过程。法大学生们独到的观点和见解也拓宽了我自己的认知,他们在课上的发言让我认识到中英语言和思维的不同。”班戈孔院同样为此次线上课程挑选了优秀的志愿者教师杨梦春和尹婕欣作为助教,她们在课上课下和微信群内与法大学生亲切互动,收获了十足的人气,也为顺利结课贡献了力量。

本次夏令营结束后,班戈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付瑶表示,本次课程的显著特点是师生的动态互动性非常强,需要学生们口头表述的时候非常多,但是Anthony老师和夏令营学员们配合得非常好,我们也期待今后能为法大学生们举办更多类似的夏令营活动!作为课程名称的创意者,付瑶院长还表示,thinking out of the box”(跳出盒子思考)就是为了强调创新和批判性思维的重要性,不管是对法学学生还是其它学科的学生来说都至关重要。

(2022年思维训练线上夏令营截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