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班戈孔院为法大学子成功举办第二期法律英语暑期夏令营

发布日期:2022-08-17    作者:     点击:

(特约通讯员:王志军汪怡帆)我校共建班戈大学孔子学院孔子学院办公室以及外国语学院组织的法律英语夏令营于711日开营,并于15日圆满收官。

 

法律英语夏令营宣传册

本次夏令营由米歇尔·帕蒂森(Michael Pattison)教授全程授课。Michael教授是任职于班戈大学的语言学教授、律师教育顾问。在本次夏令营中,Michael教授带领学生们深入研究了判例法,分析了几个真实的英语法律案例报告以及复杂的案例引用系统,使学生们了解了法律推理知识,懂得了如何撰写案例摘要。同时,课程也涉及商业法内容,Michael教授介绍了商业实体为学生们分析了两位英国企业家及其创建环保企业的相关法律案例研究。

参与本次夏令营的学生们大多数是法律或法律相关专业。Michael教授在讲解案例的过程中,也结合这些真实的案例来鼓励法大的学生们:“无论是英国首席大法官还是英格兰、威尔士法院院长,他们都和在座的各位一样,是从大学法律课上一步步开始了他们的法律生涯。希望各位同学们也可以在自己钟情的法律行业攀至巅峰!

夏令营后,Michael教授评论说:“在班戈最‘热情’的夏天,我很荣幸能为就读于中国政法大学24名学生讲授法律英语在线课程这些学生们个个才华横溢、志向远大,我坚信他们一定会成为出色的法律从业者!在本次夏令营的学习过程中,他们表现出色,每个人都能非常快地适应我的教学节奏。

去年暑假以来,班戈大学孔子学院多次为法大学子举办法律夏令营/冬令营。班戈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Lina说:“我们一直希望为中国政法大学学生们提供“量身定制”的学习机会,以帮助他们扩展现有法律知识熟悉英格兰和威尔士的法律制度。我们也希望明年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能够到班戈大学学习线下课程” 班戈孔院为此次课程特别安排了志愿者教师汪怡帆老师作为助教,负责在课程专属微信群和线上为法大学生答疑解惑,帮助课程主讲教师管理课堂,得到师生一致好评。

中国政法大学孔子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曲欣总结说:“……虽然课程仅仅为期一周,但课程的知识结构合理精良,涵盖了实用且有价值的主题。特别是谈判语言技巧分析讨论和话语游戏,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夏令营对法大培养外国法律专业人才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2022年线上法律英语夏令营截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