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班戈孔院参加班戈大学2022年迎新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03    作者:     点击:

特约通讯员:王志军当地时间92122日,我校共建班戈大学子学院参班戈大学迎新周重要活动之一Fresher Fair(新生集市)迎新活动活动现场,载满东方特色中国元素的孔院展台成为全场馆最靓的“摊”。班戈孔院中方院长、公派教师、本土、外派志愿者教师耐心投入地讲解展示,吸引络绎不绝的国际新生和家长本次迎新活动也是班戈大学孔子学院2022年“孔子学院日”主题系列活动之一。

(认真咨询汉语学习的家长及学生)

班戈大学孔子学院牢记初心使命,紧紧围绕“汉语教学、文化传播、交流平台”的主题思想开展工作。因此,本次展位的主打系列分别是大、中、小学汉语教学、HSK/HSKK考试、长短期奖学金咨询、报名注册,中国书法艺术、太极体验学习,中华服饰展示、制作与赠送活动。 

 (志愿者教师汪怡帆介绍汉语教学、考试及奖学金申请情况)

每年迎新活动都有很多咨询汉语学习的大一新生,而今年尤其多。其中很多学生问特别详细,如如果每周学习两次,多久可以达到申请奖学金的水平?”、“除了上课,孔子学院还有些活动可以学习汉语,宣传单上的太极课什么时候开始报名?”一名来自巴基斯坦的学生感慨道:“哇,在威尔士都可以如此方便地学习汉语。太好啦!”本次活动被领取最多的就是班戈学院语言课程和文化活动的宣传册/页。

(中方院长付瑶教授正在指导班戈大学生体验中国书法)

为期两天的活动中,许多学生都驻足班戈孔院摊位交流。中方院长付瑶挥笔洒脱、起承转合,隽秀的书法赢得现场观众阵阵赞叹。更有意思的是,书法是个互动性很强的活动,许多新生都是第一次尝试用中国毛笔写下自己的英文或本族语姓名,然后公派教师和志愿者教师“头脑风暴”为其翻译成汉语并仔细斟酌出充满美好寓意的名字,如“安瑞卡”“苏米” “林思”等。学生们那副耐心等待墨迹变干的模样真像是捡到了宝贝似的

如果说本次展位上汉语、文化课程和汉字书法对新生来说最“揪心”,那么,中华传统服饰则是最“闪眼”的。整体服饰贤淑端庄、装饰图案精美绝伦、安静时雍容特立、行动时绰约多姿吸引众多新生展台驻足合影

(公派教师俞可文展示中国服饰文化并与班戈新生合影)

(本土志愿者Annie应邀与班戈新生一起展示共同编织完成的手链)

持续两天活动,接踵而至的“赶集人”向孔院教师们讨教汉语、交流中国文化,还有许多人主动分享了自己曾经在中国的游历、与中国的“缘分”等。孔院教师们则热情介绍汉语课程、展示中国文化、宣传孔子学院。通过此次活动,班戈孔院进一步扩大了在班戈大学和当地的影响力提高了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