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班戈孔院在Ysgol Llanfechell小学新开设汉语课

发布日期:2022-10-13    作者:     点击:

   (特约通讯员:李扬)近日,我校共建班戈大学孔子学院成功在Ysgol Llanfechell小学新开设汉语课。该校汉语课程由班戈孔院本土志愿者教师李扬(Annie)担任授课教师。自9月12日第一次给该校小学生们授课以来,李扬老师已经为孩子们呈现了近一个月的汉语语言及文化课程,受到了该校师生们的好评!

  Ysgol Llanfechell位于北威尔士安格尔西岛上,距离班戈市较远。在综合考量通勤及安全等因素后,班戈孔院中外方院长决定让本土志愿者教师李扬老师到该校任教。9月12日当天,李扬老师克服了恶劣的雨雾天气,驾车40多分钟到达了Ysgol Llanfechell小学,为学生们呈现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汉语体验课。

(学生们正在上汉语体验课)

 

这次汉语体验课的学生们都是来自五年级和六年级,全班共16人。体验课上,李扬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中国和汉语,然后把汉语数字“一”到“十”通过小故事的形式一一呈现出来。学生们显得非常有兴趣,都主动地跟着李扬老师读写汉语数字。不少学生们还提出了许多问题,如:“长城有多长?”、“在中国哪里能看到大熊猫?”等。看到学生们对汉语如此感兴趣,李杨老师也更加坚定了要把汉语课在Ysgol Llanfechell小学继续发展下去的决心。

(本土志愿者李扬老师与学生们亲切合影)

  自英国疫情向好以来,越来越多的学校恢复了与班戈孔院合作的线下汉语课。这次班戈孔院成功在Ysgol Llanfechell小学新开设汉语课,既体现了北威民众对汉语学习的需求和热情,也给班戈孔院教师们注入了新的活力与动力。班戈孔院全体教师会继续努力,更好地满足北威和英国民众的汉语学习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