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Holyhead孔子课堂开放日

发布日期:2016-11-17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9月22日,班戈大学孔子学院的老师和志愿者来到五所新孔子课堂之一的Holyhead小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放日活动。在当地校方的大力支持下,班戈孔院在外语教室内设置展台,活动分为茶艺、书法、古筝三个部分。

孔院教师手法娴熟地为当地学生及家长表演茶艺,用地道的英语介绍和讲解中国茶文化、热情地邀请大家品尝中国茶,使当地人对中西茶文化的差异和共性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体验。

书法展台吸引了孩子们及家长的目光,激发了他们对传统中国艺术的兴趣。孩子们虽然对毛笔和中文字一无所知,但充满了好奇,纷纷拿起笔在水写布上尝试握笔和写字,并且强烈要求孔院老师为他们起中文名字。

古筝的琴声作为伴奏,为两个展台的活动表演助兴。传统音乐伴着茶香和墨香,缓缓流淌。家长和学生对古筝充满好奇,询问其名称,对中国乐器及音乐大为赞赏。有些音乐爱好者还在琴前跃跃欲试,音乐将两种文化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跨越了国界。

活动气氛热烈,活动时间远远超出预期,结束时大家恋恋不舍,很多家长和孩子表示未来会继续关注孔院的活动和汉语学习。Holyhead小学目前正在积极筹备建立孔子课堂,校方与班戈孔院相互支持,互利共赢,为汉语及中国文化在该地区的传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