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班戈大学孔子学院参加关爱精神健康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6-11-04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当地时间10月20日,英国班戈大学体育学院举办了关爱精神健康主题活动。班戈大学孔子学院受邀带来了精彩的中华文化系列活动,分为剪纸、脸谱、茶艺三部分。来自北威尔士地区的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包括医护人员、受心理问题困扰的人士及其家属。

在剪纸活动中,孔院教师讲解了剪纸的历史和技巧,并展示了中国不同时代和风格的剪纸作品。参加者们在教师的指导下,拿起画笔和剪刀,学习“双喜”和窗花的剪法。

色彩斑斓的京剧脸谱吸引了众多国际友人的目光。大家兴趣盎然地研究每种颜色代表的意义,向教师询问每个京剧脸谱所代表着的人物特征,并绘制属于自己的脸谱。虽然他们的作品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京剧脸谱,却包含着令人惊讶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茶艺表演激发了西方人的巨大兴趣。悠扬的高山流水配合着古色古香的茶具,鼻尖充盈着清新素雅的铁观音,喉中余有丝丝的清甜,每位品茗者都在中国茶艺中寻找着一份内心的恬静。

此次活动,展现了班戈孔院与当地社区之间的密切互动,以及与不同年龄、不同背景的群体之间的友好交流和互相融合,也展现了中国文化的包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