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班戈孔院ArtFund workshop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6-09-18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2016年2月25日下午,班戈大学孔子学院为班戈当地的二十多名老艺术家举办了一场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得到大家的热情欢迎和高度评价。

下午一点,来自当地公益组织的二十多位老年艺术家来到班戈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David Joyner和中方院长曾涛向大家展示了孔子学院的教学办公环境以及设施。装饰着中国书画,传统摆设和古典乐器的孔子学院让艺术家们交口称赞,一位曾到过中国的女士激动地告诉孔院老师,这里让她回忆起在中国的愉快旅程。参观完孔院,大家共进午餐,体验准备好的中国食物。许多访客熟练地使用筷子,他们笑着说平时也都是中餐迷。午餐结束后,院长David在双龙厅向大家介绍了班戈大学孔子学院的相关情况,让大家对孔子学院在北威尔士地区为推广汉语和中国文化所作出的努力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接下来是表演和互动环节。孔院的刘源老师为大家呈现了糅合中国古典舞与现代音乐的舞蹈表演《彩云追月》。精彩的表演得到了来访者们热烈的掌声。焦昆老师则让大家感受了中国武术太极拳的魅力。悠扬的古乐中,仿佛每个人都随着老师的太极律动呼吸吐纳,回归静谧。在焦昆老师的提议下,大家跃跃欲试,纷纷参与到太极体验的互动环节,饶有兴致地跟随老师的讲解,调整呼吸,摆正姿势,学习基本的太极拳动作。互动结束后,大家回到双龙厅茶歇。伴随着现场古筝演奏和中国绿茶的氤氲香气,每个人仿佛回到自己的中国山水之中,静静聆听和感受传统文化之美。欣赏完中国古典音乐,杨凤仙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中国书法。许多来访者是第一次接触,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迫不及待地拿起毛笔,在老师的指导下写起汉字。每位来访者都得到了书法写就的中文名字,在老师们的帮助下,一笔一划地练习自己的名字。

下午三点半,活动圆满结束。参与的艺术家们用新学的中文向孔院的老师们道谢,纷纷表示非常享受这次活动给他们带来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