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彭连金龙闹新春 ——2016年2月27日彭连城堡中国龙手工艺制作工作坊

发布日期:2016-09-18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2016年2月27日这天,天气晴朗,惠风和畅。班戈当地彭连城堡为了庆祝威尔士国庆日,全天免费开放,于是宾客纷至,人头攒动。班戈孔院也趁此机会,邀请知名艺术家彭玲老师在彭连城堡成功举办了一次中国龙手工艺制作工作坊。

上午9点多钟,孔院一行人就已经来到彭连城堡,开始了紧张的场地布置工作。此时天色尚早,沐浴在晨晖中的彭连城堡,仿佛像是一个披上了一件五彩霞衣的老人,挟裹着古朴敦实的厚重气息,默默的立在那儿向每一位与其心神相交者低声呢喃。城堡花园中,清凌的八角形小喷泉依旧喷涌不断,黄杨修剪成的低矮绿篱还是几个世纪前的模样,每年热闹一回的杜鹃花这时也已经闪亮登场了,争相斗艳,姹紫嫣红。

在紧张的准备工作结束后,彭玲老师利用空余的半个多小时,给我们大家详细地介绍了中国龙的制作流程,大家认真学习,一丝不苟。

将近11点钟,参加活动的人陆陆续续的来了。孔院各位老师也各就各位,耐心细致的对小朋友们介绍起来。12点钟左右,活动达到了第一次高潮,坊内摩肩接踵,笑语喧天。孔院曾涛院长也来助阵,奔前跑后不断的协调工作。刘源、喻璇、焦昆、朱国英、史梦楠五位老师也各自守着摊位,不厌其烦的对一波波的小朋友悉心指导,积极互动。彭玲老师作为这次活动的“技术总监”,不仅要自己负责中国龙制作,还要帮助解决制作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虽忙,但丰富的经验摆在那,一切都显得那么有条不紊。下午一点半左右,活动迎来了第二波高潮,由于有之前的经验,这次显得井然有序。小孩子们学的高兴,老师们教的也高兴,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下午四点钟,在送走最后一波恋恋不舍的小朋友后,活动准时拉下了帷幕,取得了巨大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