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特别的爱献给特别的你 ——2016年2月29日canarfon pendalar special school 课堂剪影

发布日期:2016-09-18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每四年的二月才有一次29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班戈孔院来到一个特殊的学校做了一次中国文化展示课。

今天的活动分三项内容。沈忱讲中国新年,焦昆引领中国书法,史梦楠,喻璇负责描绘京剧脸谱。今天的学生非常特殊,20位学生有的有学习障碍,有的有残疾,因此尽管他们的年纪在10-14岁之间,但学习能力仅在7-11岁之间。面对这一特殊的群体,孔院老师们事先精心备课,授课过程中小心翼翼,给与学生们以特别的尊重和关爱。

事后沈忱写到:今天去特殊学校给孩子们上中文课,看到他们有些许的肢体遗憾,可是在课堂上却绽放出花儿般的美丽笑容,积极地回答问题。当我收拾东西的时候,旁边的学生过来轻轻的摸了摸我的手,也许他要感受下他们眼中中国人的皮肤,也许他们是想感受下爱的温度。就这样,我被他们感到了,肢体会有遗憾,可他们的心真的好美,好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