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谈中国经济现状 论银行法人治理 ——诺丁汉大学陈健教授“中国银行业的法人治理”讲座

发布日期:2016-09-18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班戈孔院作为中国政法大学与英国班戈大学合作开设的孔子学院,对法制与金融自然关注颇多。2016年5月10日下午,班戈孔院特地邀请了英国诺丁汉大学的陈健教授为班戈的各界同仁带来一场名为“中国银行业的法人治理”的讲座。

陈健是诺丁汉大学当代中国学院金融方向的教授,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执行院长。研究领域为中国经济与金融,涵盖公司治理、企业金融、资本结构等多项问题,更于2003-2004年担任欧洲中国经济学会会长。

下午4点钟,讲座准时在班戈大学Management Centre拉开了序幕。孔院中外方院长曾涛、David都应邀参加了讲座,同时莅临讲座的还有班戈大学商学院院长Jonathan Williams 和John Ashton教授等,班戈大学商学院与法学院众多学子也都纷纷赶来参加,一时,不小的会议室人头攒动,座无虚席。

首先由孔院曾涛院长和David院长分别做了简单的介绍,然后陈健在大家的掌声中走上了讲台。在随后的讲解中,陈健教授首先主要介绍了中国银行业五大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的法人治理的基本状况,随后也介绍了国外的法人治理的基本模式。不仅如此,陈健教授还举例说明了英国苏格林银行CEO的银行运营过程中出现的道德风险的问题,引经据典,妙语连珠。陈健教授幽默风趣的解说风格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欢笑。讲座的最后,是互动环节,陈健认真细心的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讲座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