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孔子学院举办中英银行法论坛

发布日期:2016-09-18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2016年5月10日,班戈大学孔子学院特邀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刘少军教授和国际法学院张西峰教授来到班戈大学,参加中英银行法律研讨会。会议由班戈大学孔子学院、班戈大学法学院及其商学院联合举办。

刘少军教授作为中国财税金融法的领军人物,张西峰副教授作为对国际金融法有深入研究的青年才俊,在会上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讲演。出席会议的英方代表均为班戈大学相关领域资深教授。同时与会的还有班戈孔院中方院长曾涛和外方院长David和孔院老师刘华义、杨凤仙、赵帅等。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执行院长陈健教授也特邀与会。

上午10点半,会议准时开始。由班戈大学商学院院长Philip Molyneux主持。Philip Molyneux首先对英国的银行及相关法律政策做了介绍。班戈商学院商学院讲师解入、法学院讲师马克也针对此问题发表自己的研究心得。之后,与会代表也都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并进行了讨论。随后,中国政法大学刘少军教授通过ppt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中国金融法的现状与改革措施、基本框架以及中国金融监管体制改革以及中国人民币的国际流通等问题。刘教授讲解完毕,英国代表又针对刘教授介绍中涉及到的中国金融法相关问题提出了看法,如:中国支付宝目前所属种类,其盈利模式及对用户的保障;中国针对资金信用缺失人群的制约方式等。刘少军教授,陈健教授,张西峰副教授对于提问进行了解答。

在简短的自助餐及休息之后,下午的研讨会于2点半准时开始。班戈大学商学院Jonathan Williams教授和John Ashton教授共同介绍了英国银行的的现状,中外双方进行了讨论。之后,张西峰副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中国人民币国际化问题的相关研究报告。随后,针对此问题,大家各自发表了看法并进行了深入探讨。下午四点钟,会议圆满的结束。会议结束后,中方代表会见了班戈大学法学院院长德蒙特教授,并且探讨了中英强化相关合作等事宜。

这次会议推动了两校的学术合作,也见证了以班戈孔院为平台的中英法律合作交流的进一步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