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班戈大学开放日的中国风景

发布日期:2016-11-04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10月29日,班戈大学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开放日活动。班戈孔院的全体教师及志愿者们在院长的带领下,与班戈大学的工作人员一起接待了众多来自全英的学生和家长,在积极宣传孔院课程和活动的同时,提升了班戈孔院在当地甚至是更广泛地区的知名度,成为了活动当天班戈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活动当天,数以千计的学生和家长在班戈大学当地学生志愿者的引领下参观了班戈大学的校园环境及设施,并对感兴趣的学院进行深入了解。班戈大学孔子学院抓住这一良机,与当地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在校园内设置展位并结合流动宣传,向访客详细地介绍了孔子学院面向不同人群开设的汉语课程和近期即将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通过各位教师和志愿者们亲切耐心的讲解,来访者对汉语及中国文化增进了了解。他们认真阅读宣传手册,询问文化活动的细节安排,对中国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一部分学生及家长表示希望参与一些汉语课程,不仅计划自己学习,还打算介绍朋友一起加入到汉语课的学习当中。


班戈大学有12,000多名在校学生,其中包括700多名中国学生,为这座城市营造了浓厚的汉语及中华文化氛围。目前,班戈孔院与中国学联联系密切,每年承办许多大型活动,此外更有访问学者和当地华人志愿加入孔院汉语及中华文化宣传的队伍中。在多方的通力合作下,班戈孔院秉承“双龙”(英国威尔士地区也崇尚龙文化)友好合作的理念,在威尔士地区推广汉语语言文化教学,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文化体验,积极推进两校乃至两国深层次的文化交流与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