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萌宝来袭

发布日期:2016-11-04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2016年10月6日和7日,班戈大学孔子学院的老师们为Ysgol Esgob Morgan学校3-6年级的学生们带来了为期两天的精彩的中华文化体验。活动内容有书法、美食、脸谱、茶艺等,学生反映非常热烈,对中华文化产生了巨大的兴趣。

书法课上,老师带领学生们认识书写工具,了解书法的发展历史,鼓励学生自己尝试写毛笔字,并为每个孩子书写了中文名字。汉字作为语言符号为学生们打开了一扇学习中文的大门,而中文名字更拉近了英国学生与汉语文化的距离。

美食课上,学生们了解了中国各地的美食、饮食习俗和节日饮食文化,随后学习了使用筷子,并品尝了饺子。学生们对新鲜事物有惊人的接受能力,很快便掌握了筷子的使用方法,对饺子也从最初的好奇甚至抗拒转向了喜爱,进而产生了对中华美食的无限期待。

脸谱课中,学生们学习了脸谱文化中各种色彩所传达的品性特征,例如象征忠义的红色和代表公正的黑色。通过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自行搭配色彩绘制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脸谱作品,将中华文化和艺术创作完美地结合。

中华茶艺对于英国的小学生来说也是一门非常陌生的艺术。在茶艺课上,学生初识了中国的各种茶叶,如西湖龙井、武夷大红袍、安溪铁观音等,还第一次见到了来自中国的精美茶具,并欣赏了整套的茶艺表演,最令他们开心的莫过于能够亲口品尝来自遥远东方的香茶。

经过为期两天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体验活动,我们从学生那里感受到了满满的爱,和他们对中华文化的向往和喜爱,一切的付出都是有意义的,我们期待日后与更多的当地学校进行长期深入的合作,把中国语言和文化更加系统地传授给这些可爱的孩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