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班戈孔院ColegMenai再次成功举办中国文化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5-10-08    作者:班戈大学孔子学院     点击:

美奈学院是班戈市一所著名的综合继续教育学院,在威尔士拥有五个分校区。2015年3月17日和19日,班戈孔院曾经在美奈教育学院举办过中国文化日体验活动。这学期班戈大学孔子学院在美奈学院开设了汉语课。为让更多学生了解中国文化,同时也是为了让大家了解到三天后美奈汉语班即将开课的情况,班戈大学孔子学院的老师们于9月14日又在美奈学院举办了一天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这次活动也跟上学期一样,班戈孔院的老师们在美奈教育学院(ColegMenai)举办了一天中国文化日活动,共有两个主题体验台和两场文化表演——一参与者可以在一号台体验中国书法,在二号台体验中国少数民族传统服装。另外,在集中的时间段,孔院的老师还为大家进行中华才艺表演——太极拳和舞蹈。

很多同学对拥有中国名字很有兴趣,于是纷纷报上自己的名字,孔院杨凤仙老师给他们起好名字后并用墨写于在红纸上,等待的同时他们在水写布上体验中国书法的乐趣。杨老师还写了很多福字送给大家,也有同学对亲自写福字表示出兴趣,也写出了自己的福字。

少数民族传统服装展台也收到了惊喜的效果,很多人都被花花绿绿的服饰吸引过来,表示出对中国少数民族分布的兴趣,提出了很多问题。当然,面对美丽的中国服饰,大家迫不及待想穿在身上试一试,甚至穿个“民族混搭”,拍照留念。

焦老师的太极扇表演,留住了大家的脚步,有的同学跃跃欲试,穿上了太极服,拿起了太极扇,也一招一式地跟老师学了起来,引来大家阵阵的笑声。太极引发了大家的兴趣,表演后有人询问是否有课后班等信息,并留下了联系方式。

还有同学穿上秧歌舞服装跟焦老师舞了起来,好不热闹。

现场很多同学表示对汉语课以及对中国文化的兴趣,纷纷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