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班戈大学孔院教师培训系列活动开启

发布日期:2015-10-14    作者:班戈大学孔子学院     点击:

班戈大学孔子学院现有中外方人员11人。外方院长1人,外方行政2人。中方院长1人,汉语教师2人,汉语教师志愿者5人。计划到今年年底,新增加汉语教师2人(含1个核心教师),届时班戈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人员达到13人。

为提升全体中方员工教学能力,特别是让新任教师尽快适应英国的文化和教育体制,更好融入当地的教学,班戈孔院自本学期起专门推出系列教师培训活动,培训涉及英国大学、中小学概况,在英汉语教学疑难点,英国当地的文化习俗等。首次培训侧重介绍英国的高中,我们邀请了刘剑夫主讲,其刚刚以优异成绩完成英国高中学习,并入读英国帝国理工大学物理专业,而且在全英物理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了金奖。

101日,刘剑夫做了题为《我的英国中学生活》的讲座。他谈了其在英国读中学的体会;英国中学的教学特点以其与中国的差异;英国Alevel课程体系的具体内容;如何在英国申请到一流大学等。期间孔院的老师们与其进行了互动。

教书育人,百年大计;孔子学院,任重道远。类似的活动本学期将不定期多次举办,以求更好提升教师的个人能力,推进孔院整体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