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熠熠生辉汉语角——班戈大学孔子学院推出汉语角

发布日期:2015-10-16    作者:班戈大学孔子学院     点击:

为迎接孔院日,更好向班戈大学师生介绍汉语和中国文化,班戈大学孔子学院推出每周一次的汉语角活动。

汉语角每周一晚7:00—8:00举行,分为若干专题:《中国简介》、《中国古典舞》、《太极》、《茶艺》、《京剧脸谱》、《东方园林》、《中国历史》、《中国饮食》、《书法》和《中国文化》等。本汉语角在传播华夏文化的同时每节课又精心设计几个汉语关键词和日常短语,巧妙地使传播文化和教授语言结合并进,寓教于乐。冀望学员们多角度,多侧面了解一个多姿多彩的中华。

本汉语角授课主体是孔院教师,但又充分调动了所有班戈访问学者、学生的积极性,引领他们加入课堂,与外国学员切磋交流,其中优异者通过孔院遴选可做专题授课教师。

10月5日汉语角开局,志愿者赵金芳首推《中国简介》,向学生介绍了中国,并教授一些基础汉语词汇。10月12日志愿者刘源开讲《中国古典舞》,带领学生感受中国舞蹈文化。汉语角氛围热烈浓郁,共吸引了数十名学生参加,为本项系列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开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