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班戈大学孔子学院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16-09-09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继上个年度“双龙文化体验日”之后,2月3日,应班戈大学教育学院的邀请,班戈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曾涛教授、杨凤仙老师和两名志愿者张思嘉、杨丰懋以及班戈大学语言文化学院的赵帅老师,为教育学院的学生又一次举办了为期一天的“双龙文化深度体验”活动,近80名教育学院的学生参加。

“双龙”指的是威尔士龙和中国龙,是班戈大学孔子学院三年来班戈孔院在北威尔士地区为促进中英文化交流,为促进中华文化做了不少积极的贡献。本次双龙文化深度体验活动旨在支持班戈大学教育学院师资培养项目,参加活动的学生都是教育学院优秀的学生代表,未来将会成为当地学校真正的教师。“这一天的体验课将给学生们带来非常积极的影响,作为教师需要了解不一样的文化,开拓视野,而知道一些中国的知识会让他们更受欢迎”,教育学院管理教师艾琳教授如是说。

同学们分成三组参加体验,内容包括简单的汉语日常用语学习,春节习俗的简要介绍,以及书法画画,另外还有剪纸活动。大家对汉语非常感兴趣,认真聆听并且做笔记,很快就学会了用很标准的声调说“你好”“谢谢”“再见”,还能介绍自己的名字。书法是同学们最喜爱的,虽然毛笔对大家来说很陌生,但是每个人都特别认真地模仿老师的持笔动作,一笔一划,毫不懈怠,在画画环节学生表现出对中国绘画浓厚的兴趣,大家学会了用墨画竹子,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大家还饶有兴致地跟着老师学习剪纸,几分钟就剪出一个美丽的双喜字,对中国文化加深了了解。

活动结束时教育学院师生们将威尔士国花的盆栽赠送给老师们以示感谢。教育学院负责人Elin Williams表示,希望与孔子学院继续长期合作,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并一同走访周边学校。孔子学院院长曾涛教授表示,孔子学院非常愿意与教育学院长期合作,一方面支持教育学院的教学活动,另一方面,这些学生毕业成为教师后,如果能将对中国文化的友好和理解传达给更多他们的学生,也是对孔院工作的积极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