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班戈孔院Hirael小学新年活动

发布日期:2016-09-09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2016年2月5日,中国农历新年将至,班戈大学孔子学院的老师们来到位于班戈当地的Hirael小学,为孩子们送去精彩纷呈的春节活动,受到学校师生的热情欢迎。

上午九点,杨凤仙,刘华义,焦昆,沈忱,刘源,喻璇几位老师以及来自班戈大学的志愿者张思嘉来到Hirael小学。活动分为上午下午两场进行。上午,四十多名5-7岁的小学生被分为两组,一组由杨老师,焦老师带领,指导孩子们学习中国书法和绘画。第一次手拿毛笔,面对田字格的孩子们,兴奋地睁大眼睛,格外认真地听着两位老师讲解书法的基本知识,纷纷跃跃欲试。在老师们手把手的教导下,孩子们有模有样地写下汉字笔画。人,天,日,月,土,木,一个个古老的中国文字在英国孩子笔下绽放。体验完中国书法的魅力,老师向大家展示了一位“特别来宾”。看到它,学生们开心不已,原来是大家都特别喜爱的中国形象——孔院的熊猫玩偶。接下来的环节,老师展示了如何将人见人爱的中国熊猫变成自己的作品。孩子们手执画笔,用自己的想象力在画纸上绘出自己心目中的熊猫世界。与此同时,另一间教室的中国年俗介绍活动也一样气氛热烈。沈老师以灵活生动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中国新年的各种知识。孩子们活学活用,很快掌握了“你好”“谢谢”“再见”等基本用语,还知道了春节关于“年”的传说,以及放鞭炮,贴春联,挂福字,接红包和守年夜等民俗传统。充分了解春节后,喻老师为大家展示了“春”字剪纸,孩子们觉得格外新奇。一双双小手握着剪刀,拿着红纸,认真剪出这个寓意美好的中国字。两边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互换教室,完整体验了中国新年带来的乐趣。

下午一点,焦昆和刘源两位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中国舞蹈和太极表演,赢得学校师生阵阵热情的掌声。在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也有模有样地学习起基本的中国舞动作和太极拳法,气氛热烈。三点钟,在学生们恋恋不舍的目光里,本次中国新年活动圆满结束。孩子们挥舞着小手,说着今天学会的“再见”,向老师们道别。相信这场来自中国的独特节日体验会伴随着他们,中国文化的种子或许就从这里生根发芽。